当前位置: 首页  后勤新闻

我校召开食品安全暨操作规范培训会

发布人: 陈森   发布时间: 2021-09-28    浏览次数: 413

作者:王团结

922后勤服务中心伙食科邀请周口市市场监管局王勇所长、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分局陈伟副书记及张新苗所长为餐厅工作人员进行食品安全及操作规范培训,后勤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衡长虹与会,副主任肖何主持。

首先,肖何副主任对市场监管局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强调了本次培训目的在于不断提高全校食堂从业人员的道德素养、食品安全意识和操作规范专业知识,树立食品安全责任意识,提高自我管理水平,强化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守法意识、诚信意识、自律意识,提高其操作技能,消除安全隐患,防止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其次,陈伟副书记强调了食品安全的重要性,经营企业必须取得相关许可证后方可经营,制定并落实原材料采购及出库记录、食品添加剂“五专”管理、食品留样、餐具洗消、应急预案、废弃物处理等制度,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最严要求”--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

随后,王勇所长做食品安全及操作规范培训。王所长从七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一是法律标准体系;二是当前食品安全形势;三是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责任;四是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要点;五是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六是疫情防控中食品安全误区;七是食物中毒的预防及应急处置。

最后,肖何副主任指出,我校食堂有两万五千余人就餐人数多、易发生食品安全事故多起食品安全事故为大家敲响了安全警钟,我们时刻保持警惕。王所长不但给大家深刻讲解了食品安全及操作规范理论知识更是从日常执法管理中发现的问题出发为大家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工作实际中应如何进行管理如何进行操作,尤其是原材料的采购、粗加工、使用和相关制度的落实方面为大家做了细致的讲解。希望大家在以后工作中加强学习、深刻领会,把相关的规定和要求弄清楚、搞明白,把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实际的操作中去,切实提高管理服务水平,确保全校师生饮食安全


 

 
CopyRight©2015 周口师范学院后勤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周口市川汇区文昌大道东段 联系电话:0394-8178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