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后勤新闻

我校举办2023年度“健康生活 守护有道”健康讲座

发布人: 陈森   发布时间: 2023-12-28    浏览次数: 10

为增强广大师生健康意识,提升健康知识水平,20231227日下午15时,我校和周口市中心医院在工程实训中心214报告厅联合举办了主题为“健康生活 守护有道”健康讲座。


周口市中心医院心内科主任张军堂、中医科主任孙星亮、急诊科副主任刘洪杰组成的专家团队,分别就《冬季如何防治冠心病》《中医养生》《冬季中老年常见病防治及保健》三个方面的健康知识进行讲授。周口师范学院副校长许述敏、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教职工和部分学生代表到会聆听。

讲座由后勤服务中心副主任葛莉主持,首先,周口市中心医院心内科主任张军堂教授从疾病的病因及诱因、临床表现以及冠心病的防治方法角度,为大家讲授《冬季如何防治冠心病》。使我们了解冬季冠心病是一种常见的心血管疾病,其发病与冬季寒冷、气温变化大、空气污染等因素密切相关。告诉我们在冬季,我们需要特别注意保暖,避免寒冷刺激,合理安排作息,避免过度劳累,同时还要注意饮食调理,避免摄入过多的高热量、高脂肪食物,以减轻心脏负担,保护心脏健康。

接着,周口市中心医院中医科主任孙星亮教授,从四季变化的角度讲授《中医养生》。孙星亮教授强调“顺应自然、顺应节气,根据不同季节的气候特点和人体生理变化,调整饮食、作息和锻炼,以提高抵抗力,从根本上预防疾病的发生,达到保健养生的目的”。并提倡“顺应自然、顺应节气”。

最后,周口市中心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刘洪杰教授,从冬季老年人易高发的疾病角度,为我们讲授《冬季中老年常见病防治及保健》。刘洪杰教授指出脑血管病、心脏病、主动脉夹层、呼吸道疾病及骨折等,是中老年人常见病。重在疾病的认识及预防上,并为大家揭示如何在冬季有效预防这些常见病痛,助大家在寒冬中保持生命的活力与健康。

后勤服务中心副主任葛莉对此次活动做了总结在这个时间举办健康讲座,也是针对2023年教职工健康体检结束后,出现问题较多的方面,就此邀请了三位在这些领域有着丰富经验和专业知识的专家,希望通过这次讲座大家能各取所需,对自己的健康问题在这里都能得到帮助。同时也是旨在提高我校教职员工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更好地关注和提升自己的健康状况就如这次健康讲座的主题那样:健康生活,守护有道。让我们每个人都遵循自然之道,健康之道,各自守护有道,拥有健康的身心,幸福的生活,为教育事业贡献更多的力量。




 

 
CopyRight©2015 周口师范学院后勤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周口市川汇区文昌大道东段 联系电话:0394-8178126